close
看了特務J音樂電影DVD,我覺得可以跟大家分享幾個感想(頗長)
首先,特務J分三部曲:特務的宿命、記憶的裂痕、幻覺的信仰

第一部:特務的宿命


特務的宿命主要就是金載沅和Jolin是男女朋友嘛
兩人在法國同遊的時候,金載沅一個不注意Jolin就被某組織抓走
金載沅的身分是保鑣(如果不是也類似~)
而被抓走的Jolin則被消除記憶,成為殺手J
三年後
失去記憶的殺手J,殺了金載沅保護的某大老
金載沅終於找到他愛的Jolin,可她卻再也不是他愛的Jolin了
最後殺手J在他們以前約會的天台殺了金載沅,也發現他是她以前的lover

基本上,第一部我覺得不像電影
比較像是配了非常多旁白的MV
而且它是用倒敘的手法拍的,跟我看預告想的不太一樣
我本來以為會更像電影一點...
或許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無法拍的更詳細
總而言之整個劇情跳很快~

至於第一部裡Jolin大跳鋼管跟空中彩帶的部份
說實話收錄的並不多,差不多已經都剪進預告裡了
讓我有那麼一點點的失落...(為了10秒練10天,蔡同學超級敬業)
不過Jolin在殺人的時候,整個眼神挺犀利的,真是酷炫
(即使我無法理解殺個人為何要劈腿)

其實特務J第一部讓我想到一部港片--「赤裸武器」
赤裸武器的M夫人從世界各地抓來許多運動神經好的小女孩
然後把她們關在一個孤島上進行殺手的軍事訓練
最後要她們自相殘殺,殺到剩下一個就可以離開成為M夫人集團下的頭號女~殺~手~
Jolin在法國好好的為什麼會金載沅問個路就被帶走
基本上也是因為她舞者身分的好運動神經,讓所謂的神祕組織看上
另外,赤裸武器跟特務J都是看中了「女殺手」的冷豔性感
特務J裡有句對話是
「她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個冷血殺手」
『我們選擇她,就是因為她不像個殺手,而像無瑕的天使...』

不過我也不介意大家把這個當作是我自己無聊的聯想


第二部:記憶的裂痕


記憶的裂痕男主角是身份詭異的馮德倫
我真的覺得他的身分很詭異,攝影師兼殺手嗎?
不過既然J可以是舞者兼殺手,攝影師兼殺手也沒什麼不可以
更何況人不是天天有得殺,殺手也要吃飯的

第二部是從穿著時尚囚犯服的特務J接到新的殺人任務
然後從獄中逃出(其實是被放出)
過著被警察追捕,卻又要找時間殺「藍鬍子」的生活開始
在Jolin逃避追緝的時候遇上馮德倫
兩個人談了一場戀愛,但馮德倫後來接到藍鬍子要他殺Jolin的任務
後來馮德倫被藍鬍子幹掉,Jolin馬上用她的指甲殺了藍鬍子

第一部讓我聯想到赤裸武器
第二部我想到的是劉德華跟反町演的--「全職殺手」
但這次的聯想比較沒有劇情上的根據
主要是因為Jolin有一幕是在房間裡用望遠鏡觀察她的目標
不過要是跟全職殺手比的話...我只能說特務J真是藝高人膽大
人家O的房間裡面雖然監視器材一大堆,但可是包的密不透風
特務J的房間卻是陽光普照,連窗簾都沒裝...大膽無比
我想這可能是有畫面採光的需要(?)
而且那一幕在60頁寫真書裡看到的時候讓我心生納悶
想說「看個顯微鏡為什麼要這麼凶狠?」

另外是,特務J的指甲片肯定有餵過毒
不然刺的那麼淺,就算是情侶打鬧都不會care,何況是想殺死人

第二部在幕後花絮裡,Jolin說拍完很想談戀愛
Oops~我只能說她說的是實話
看完了也想談戀愛>///<


第三部:幻覺的信仰


幻覺的信仰,男主角的名字叫吳嘉龍
他一直讓我聯想到日劇男演員--『阿部寬』
嚴格說他們長的並沒有那麼像,只是那種輪廓都是那樣

這一部的劇情說真的我也不懂...
吳嘉龍是Jolin的前男友,死於某場車禍還什麼東西的意外
但其實他根本沒死,只是假裝死掉
(像死亡筆記本的松田不也是詐死嗎~)
特務J接到任務,到曼谷要殺某黑道大哥
結果就和她那個明明已經死掉的前男友相遇
黑道大哥發現Jolin(歌廳紅牌)和吳嘉龍(他的小弟)認識
一怒之下(到底是在怒什麼?!)就要J殺掉吳
J當然是沒就範(黑道大哥把槍給J是腦殘嗎??)
最後吳還是死在快死的黑道大哥的槍下
比較簡單的解釋就像是死亡筆記本裡警方攻堅梅洛
夜神總一郎在跟梅洛談條件的時候,角落有個應該死卻沒死的嘍囉
偷偷的從後面來一下那種感覺

其實第三部是我覺得比較有電影fu的一部
不過或許是因為他們有太多「標語」要放進去
以至於換場換的沒很順,變得一段一段的,像MV

然後「非賣品」居然只出現在最後一點點...我不依啊~~

ps
最後放網路上的NG片段給大家



<後話>

寫這篇讓我覺得自己整個很Lag
而且我整個人很浪費又沒意義...
我明明就是在7-11預購這張特務J的專輯
結果921那天就下雨
本來打算下班順路去7-11拿CD,就因為這樣沒去了
(因為穿著雨衣好麻煩嘛>.<)

智障的事還在後面
我明明就拿到CD跟DVD,也拍了照片,寫了網誌
可是我"一直都沒看DVD"呢!你說好笑不好笑~

稍微讓我感到安慰的是,還好我改預購7-11的
原本我是在博客來預購
博客來的預購贈品是年曆6張(的樣子吧)+音樂電影幕後花絮DVD
後來我改去7-11是因為我比較想要60頁寫真書+音樂電影DVD
慶幸的是...我在看我已經拿到的音樂電影DVD之前
[V]就已經播出音樂電影幕後花絮了~(攤手)
要是我當時選擇了幕後花絮DVD...不就像笨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l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