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現代人,連看電視的時間都沒有
我自己的老媽還在用「錄影帶」式的錄放影機錄節目看
這次一領薪水,狠下心來敗了一台硬碟式的DVD錄放影機回家啦



會買有內建硬碟的機型主要還是因為方便…
因為最常需要錄的一定就是一些有的沒的電視節目
買空白光碟回來錄這些我覺得太浪費啦~~
有內建硬碟的話,看完刪掉就ok,我還特地買了250G耶XD

打開來是長這樣


四邊的角落都有仔細的裝上保麗龍角
避免受到搬運的”刺激”
(話說我還是騎摩托車載回家的耶…超辛苦~)



正面跟背面都包的很仔細
是那種,會讓我想好好的把它拆開的仔細

裡面的所有內容


簡易說明書一張、詳細說明書一本、遙控器、AV線跟同軸纜線各一條

這是機器的外型


原諒我把後面的背景修掉,因為實在太亂了,不好意思放出來XD
右邊有個紅色的按鈕,那個按鈕其實就是REC鈕

機器後面的連接埠


接頭上面都標示的很清楚
TV-OUT、ANTENNA-IN、INPUT區跟OUTPUT區
隨機附的是一般的AV端子線
也支援S端子或YUV線(其實我不是那麼懂啦~)

正面


打開正面右側有USB標示的蓋子
裡面有AV端子/S端子的連接埠,當然也有USB還有DV IN的插孔
讓你可以很方便的連接DV、V8或USB等外部裝置

底座


底座的貼紙上面寫了產地台灣
四個角落有防滑設計,真的非常防滑…
我拍照的時候機器放在它的外箱上,要拿起來阻力還有點大咧

遙控器


遙控器做的不錯,外形我還滿喜歡的,很有fu~
雖然不是金屬質感,不過有作霧面的設計
按鈕是半透明的(但是不會發光啦XD)

再來兩張



遙控器裝4號電池兩顆


遙控器是Made in China
不過沒關係,電池用好一點不要流湯就好了

線都接好之後就要開始作設定
按下遙控器上的SETUP,就進入設定區(電視要記得切到AV)
設定其實不會很難,只要按照簡易說明書的步驟來就行
一開始要先讓它抓一次所有的頻道(要選擇來源來自纜線還是天線)



這個不會跑太久,大約1-2分鐘可以跑完吧

然後是設定時間


一般待機會顯示時間,開機後HDD下面會亮藍光


大致上就是這樣
這幾天我玩了一下,雖然它遙控器上按鈕挺多,好像很複雜
不過用過之後其實還滿簡單的

首先是功能切換鍵


在遙控器的最頂,可以切換硬碟模式、DVD模式或USB模式等
TUNER是錄影機的選台模式
TIMER是進入預錄模式、SETUP就是設定



然後這幾個鍵都是非常常用到的功能
比較特別的是中間的PAUSE LIVE TV
大家應該都會有這樣的經驗,就是電視看到一半…有人打電話來
像這類演的正精采就被打擾的事其實還挺多的
這時候就按一下「PAUSE LIVE TV
正在播放的節目就會暫停囉~~
等你講完電話回到電視機前,再按一下
節目就會繼續(邊看”之前”的內容,機器還會持續幫你錄後面的)
邊看邊錄,還能快轉倒帶…好像在看DVD一樣XD

預錄有兩種模式
一個是用G-Code,另一種就是手動輸入
但不管要用哪一主設定方式,按法是差不多的

步驟一,按一下遙控器上的TIMER


這時候會出現這個G-Code System的畫面
G-Code其實就有點像節目的條碼(應該可以這樣說吧)
輸入那個條碼,機器就會知道幾點要錄哪台
目前我是聽朋友說G-Code水果日報上面會有
不過我沒有在看水果日報…所以很抱歉沒有圖片
但其實這是個很方便的功能
如果你知道你要錄的節目的G-Code,輸入後按確定就設定完畢囉

不知道的話就按到手動,來作手動設定吧


下方都會有說明教你步驟,按一下OK,就會進入下面的畫面



選擇預錄來源頻道、看是要錄在硬碟還是DVD
錄影品質設定(HQ、SP、SPP、LP、EP、SLP),品質越高檔案會越大
官方估計,HQ(高品質)約可錄50小時,SLP(超長播放)約400小時
模式可以選一次、每日、每週、週一到週五、週一到週六、週末
滿貼心的,錄連續劇不用每天設定
然後是時間跟檔名(檔名只能用英文跟數字)
通通設定好就ok囉



設定好預錄,主機螢幕會出現timer的標誌


當錄影開始,主機右方的圓盤會亮紅光喔


另外不用擔心,邊錄影也是可以看DVD的
我放了之前同事給我的哈利波特來測試



我照的不好啦,不過畫質本身真的是很讚
跟用電腦看完全不同(當然畫面大小應該也是其中一個因素吧)

也試了Jolin的特務J三部曲



特務Jolin是不是很酷呢:D

有這台以後,我媽就不用每天在那邊設定來設定去
也不用再忍受錄影帶的畫質了
(不是我要批評錄影帶的畫質,而是反覆錄過好幾次,畫面還會顫抖咧~)
真的是想看就看,想暫停就暫停

說真的,她要看的節目真的是太多了
各式各樣新的日劇韓劇,有時候還有公視的一些影集
一天可能要設定三到四個小時…有些可能還重疊到,要找重播的來錄XD

以後有了這台,就方便多了~
這應該是今年過年我買給家裡最好的一個禮物了吧!
我真孝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l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