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說起我和痘痘的抗爭之路
只能說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其實我本來皮膚是不太長痘痘的
就連青春期的時候 也是偶爾會長個一兩顆小痘痘
長個沒兩三天就會消了

但是因為我一直有晚睡的壞習慣
上了大學之後又變本加厲 常常都要熬到兩三點才會去睡
大一大二還好 大三大四就開始長痘痘了
剛開始只是長一兩顆 長了很久都不好
到現在變成一天到晚都在長
整個臉都是痘痘+痘疤
醫生也看了好幾次 每次擦都只有剛開始有點效
後來痘痘還是繼續長 讓我很心灰意冷 還放棄了好一陣子

前兩個月 我臉上又開始狂冒痘痘
又跑去看了另一家皮膚科

1.jpg

這次皮膚科醫生給我開了一條新的藥膏 醫皮痘Epiduo
成分是Adapalene0.1% 第三代A酸 和 Benzoyl peroxide 2.5%過氧化苯甲醯(消炎)

2.jpg

跟第一代和第二代A酸比起來
第三代A酸比較不會刺激 而且也比較沒有感光的問題
所以基本上是可以早上擦的 只是擦完之後還要做好防曬
醫皮痘因為有加入消炎的成分
所以擦了之後可以迅速消除紅腫

3.jpg

這個是七月初的時候 剛開始擦藥的時候拍的
反正那一陣子也是常熬夜 又長了好大一排的紅腫痘痘
剛擦一兩天 消得還蠻快的 傷口雖然沒有完全癒合
但是至少已經沒那麼腫了
當時真的讓我有種出現曙光的感覺!

4.jpg

八月初努力擦了一個月之後的成果
原本的痘疤消了不少
不過俗話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擦醫皮痘的期間我還是有在長痘痘 皮膚有點凹凸不平 還是有些小粉刺
只是長得比較零星 沒有一次長一大堆那麼誇張
但是可以感覺比一個月前的慘況好很多了

5.jpg

九月初拍的 痘痘已經少長很多了
只是還剩一些難纏的痘疤 要擦比較久才會淡掉

6.jpg

這幾天拍的 離九月初又過了一個禮拜
右臉頰(左邊那張)的幾個痘疤淡掉很多了
拍的時候只擦了保濕而已 但感覺皮膚已經平滑很多
痘疤和傷口也都有漸漸在縮小的感覺

現在擦醫皮痘擦了兩個多月
我自己是覺得效果蠻不錯的
雖然還有說完全不會長痘痘
不過比起之前 已經好很多了

而且我覺得擦醫皮痘的好處是
這個雖然也是A酸 但是用起來比較不會讓皮膚乾 也不會刺痛
我平常還是以晚上擦為主 早上頂多擦幾個發炎比較嚴重的痘痘
擦完過一陣子都還是會擦保濕和防曬
都沒有出現脫皮和反黑的問題

除了痘痘之外
我自己還覺得現在粉刺也比較少長了
本來很悽慘的臉頰 毛孔感覺也沒那麼大了
算是有點小意外的收穫吧!

藥膏現在還沒用完 希望繼續用下去能讓我有真正遠離痘痘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l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